简体 繁体
商洛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交流学习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07 09:23:34 来源: 点击量:

5月6日上午,商洛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一行19人,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就检举举报平台派驻版使用情况进行交流学习,会议在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五楼大会议室举行。受省纪委监委信访室委托,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一室副主任杨喜就平台建设和操作使用进行了专题介绍。

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省纪委监委把平台建设运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2020年底按期建设完成,派驻版系统也于2021年3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按照“录入及时、符合标准、分工负责、权责明晰”的建设思路,主动与省纪委信息中心沟通协调,将内网端口从原来的1组扩充到12组,为每名人员搭设起内网平台、申请邮箱账号、分配平台使用角色;积极协调驻在部门购置计算机、打印机、扫描仪等硬件设备,配备内网涉密计算机11台,实现了人手一台。在配齐硬件的基础上,完善制度要求,加强人员培训,定期督导检查,先后形成了“日签收,周受理,月处置”线索办理制度和“谁承办谁录入、谁录入谁负责”系统使用管理制度。目前,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的信访举报件已全部上系统、在系统中运转,实现了信访数据与检举举报数据同一系统汇集,实现了检举举报登记、运转和日常监督监察工作的信息化。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平台建设使用工作得到省纪委监委信访室充分认可,并指定将平台操作使用录制成教学视频拟供派驻机构学习。

交流会上,杨喜结合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平台使用情况,就平台建设的意义、搭建的思路、平台的特点、形成的制度等方面向商洛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进行了介绍。并通过现场模拟操作的形式就线索办理、日常监督、廉政档案、信息交互等模块进行了演示和讲解。

交流中,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平台操作使用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平台建设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平台构建基本思路、线索处置全流程管理、日常监督检查记录、信息数据交互上报有了系统地了解,对平台使用有了更积极的态度,学会了使用方法、减少了工作量,体会到了“线下推动线上”“线上服务线下”的作用,对日常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