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精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7-27 09:28:07 来源:秦风网 点击量:

7月18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规则》着眼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定制度、立规矩、赋职权、明责任,对于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兴宁的讲话紧紧围绕贯彻落实《规则》,就进一步落实我省派驻机构职能定位、体制机制、工作职责、权限程序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派驻机构要准确把握派驻监督政治责任和角色定位、功能定位,聚焦驻在单位驻在领域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依规依纪依法、用足用好用活《规则》明确的监督方式做实日常监督,推动“两个责任”同题共答、贯通协调,切实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组要将学习和执行《规则》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主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要立足派驻监督职责定位,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推进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建设。要通过在全省系统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以“责任制全覆盖”为突破口,从完善制度规定入手,层层传导“两个责任”落实压力,做好半年研判和谈心谈话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改进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与省纪委监委和驻在单位党组(党委)的沟通协调、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要情专报、“室组”联动监督等工作机制,细化落实驻厅纪检监察组8项职责,强化机制运行。要在全省系统开展“清风‘自然’来”——《陕西省自然资源与规划系统反腐倡廉案例选编(四)》案例学读活动,敲警钟、强免疫,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警示党员干部防得住“围猎”、守得住底线。要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和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围绕推进全覆盖、提高有效发力,把纪法高压线架到一线。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等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