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以上率下推进作风建设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9-29 17:35:35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按照省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围绕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驰而不息转作风、树新风,带动全系统干部以新奋斗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为扎实开展全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厅党组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印发《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从5个方面、明确17项具体任务及时限要求,细化提出9个方面、19条具体措施,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建立起上下联动、协调贯通、同步落实的快速推进工作体系机制。同时,通过定期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例会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深化系统各级对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思想认识、行动自觉,增强内动力。

二是集中力量攻坚破难。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围绕稳经济做好要素保障、挖潜存量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九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建立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台账,实施领导包抓跟踪督促落实要素保障措施,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贯穿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破解省、市、县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以重难点问题的破解体现作风建设成效。

三是瞄准安全紧抓不放。紧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成立10个督导组,由厅领导带队分别赴12个市(区)和部分县(区)、镇(办),聚焦全省自然资源领域重大风险、重要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围绕“安全生产综合管理、土地和矿产资源业务管理、执法监察、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市、县自然资源部门严格责任落实、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细落地落实,确保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显著。(厅作风建设工作专班  田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