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10-01 09:37:31 来源: 点击量:

9月30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中央以及省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听取全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厅领导逐人研讨交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意识形态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薛建兴主持会议,厅长窦敬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去年以来,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落细省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总体要求,全系统坚持守正创新、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全力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细化措施,沉着应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复杂情况,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隐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是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试金石,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决定事业发展方向、质量、目标的重要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加强主旋律宣传,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陕西自然资源系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的做法、措施、成果宣传出去,增强网络正面舆论影响。三要进一步增强风险警惕性敏锐性,把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作为治本之策,把风险处置过程转变为改进工作、提升服务、助推发展的过程。四要进一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组织原则层层夯实责任、有效履行责任、监督落实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此前,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推进作风建设工作专题会、省直机关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省政府“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专题会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厅贯彻落实意见。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