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4-15 08:31:30 来源: 点击量:

4月14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按照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要求,对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小虎,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雷鸣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彤靖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继承我党光荣传统、发挥我党先进优势的战略决策,是磨砺党性、筑牢忠诚的思想洗礼,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奋斗动员,是锤炼作风、纯洁队伍的自我革命。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宝贵经验出发,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会议强调,系统上下要从发展所需、民心所向的关键之处抓起,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勤于学习增强本领,通过原原本本深入学、创新方式灵活学、联系实际重点学,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要深入调研摸透实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要“深、实、细、准、效”的五字诀牢记于心、践之于行,通过调查研究推进工作、解决问题。要真抓实干解决问题,系统梳理各方面问题,找准症结、深挖根源,立行立改、真改彻改。要坚定立场为民服务,坚持开门搞教育,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切集聚群众智慧为民搞教育,确保矛盾问题出现在哪里、群众关心关切发生在哪里,主题教育就聚焦到哪里。要改进作风提升形象,大力弘扬敢于担当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弘扬追求卓越之风、清正廉洁之风,为干事创业提供良好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系统上下要充分激发导向之力、集体之智,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少数关键的带动力。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各类资源的支撑力。要始终坚持严督实导,充分发挥督导检查的推进力。要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各类典型的引导力,确保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李小虎强调,省自然资源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任务要求、科学树立工作导向、贯通落实重点任务、坚决扛起落实责任,主题教育活动要与省委“三个年”活动紧密结合,落实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要科学树立工作导向,坚持科学的方法论,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向深向实推动主题教育。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与自然资源主责主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做好每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翟竞强、张舒涵,在家厅级领导,厅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处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厅管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局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厅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