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咸阳市5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成果通过省级终审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4-07 08:31:1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咸阳市泾阳、旬邑等5县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成果顺利通过省自然资源厅终审。该成果对进一步掌握地质灾害隐患风险底数有重要意义,为后续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基础。

与以往地质灾害调查工作相比,本次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进一步突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重在关注地质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所造成的风险的调查和评估。通过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拍、钻探等调查手段查明地质灾害的数量、发育特征、规律、危害特征,孕灾条件和承灾体特征等内容,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分析评价地质灾害易发性、危险性和风险性,对全区进行风险性分区,提出风险管控措施,划分防治分区,建立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数据库。

今后,市县将严格落实“点面双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新要求,将本次风险调查评价成果充分运用在地质灾害防灾减灾、防治管理、建设规划、土地利用等工作当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咸阳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