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汉阴局:实行绩效考评管理 筑牢地灾群测群防体系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4-12 08:30:00 来源: 点击量:

为夯实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调动基层监测人员工作积极性,汉阴局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实行绩效考核,根据年度考核结果,分等次发放监测员补助。日前,2021年80个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补助已全部发放到位。

建立长效机制。2020年,汉阴局印发了《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管理办法》,实行差异化绩效考评管理。《办法》规定了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任用条件、岗位职责、业务要求、培训管理、考核报酬等。

加强日常监管。一是挑选热心社会公益的当地群众或村两委干部担任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二是每年对监测人从防灾减防意识、日常监测方法、巡查监测记录、信息上报流程等方面开展业务培训,提高监测人员技能;三是每月要求监测人至少实地巡查2次,巡查要有记录;四是汛期强降雨前电话通知监测人到点排查,加强监测,通知受威胁群众及时避险转移。

从严考核奖惩。结合日常检查及隐患点威胁对象人数,根据监测人的履职情况按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实行差异化绩效考评管理。根据考核结果,分档次发放绩效工资,极大地激励调动了监测员的积极性。对年度考核不称职的监测人,及时更换调整。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重大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汉阴局胡英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