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旬阳局“五到位”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4-13 08:35:03 来源: 点击量:

为扎实做好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旬阳局“五到位”全力推进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年初召开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各部门行政首长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定了目标责任考核管理办法,建立督导问效机制,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专题下发排查通知,要求各镇迅速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区、人口居住密集区和工矿企业等全面开展自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各镇排查累计发现存在问题66条。市局在各镇排查的同时,组成联合工作组,分别到21个镇97处重点部位再一次开展巡查、排查,发现安全隐患26处。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条落实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

三是值班值守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建立气象、应急等部门会商机制,畅通信息渠道,预警信息和讯息第一时间上传下达到位。值班人员根据气象变化情况,随机开展抽查工作。

四是应急保障到位。年初对应急储备物资进行点验和补充,保障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五是宣传培训到位。借助群众返乡和开展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排查的时机,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进村、普及到户,进一步向受威胁群众讲清地质灾害的危险性,明确防灾、识灾、避灾的基本常识,切实提高群众地质灾害防灾意识,(旬阳局吴相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