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岚皋局专题培训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人员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4-22 08:35:05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岚皋局联合县人社局举办了2022年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人员技能培训班。会议就群测群防人员如何履行工作职责,完成培训任务等方面讲了具体要求。陕西核工业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专家从地质灾害发生典型案例分析、地质灾害基本知识、灾险情速报、地质灾害预防与治理以及地质灾害演练的组织和程序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并结合岚皋县的地质地貌及地质环境情况,详细讲解了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的成因、预防、监测和防治措施。

据悉,此轮培训对象为各镇负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村级责任人,培训分两批次进行,每期培训3天,共200余人参加。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解《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陕西省工程建设活动引发地质灾害防治办法》《陕西省防灾避险人员安全转移规定》,以及预警监测设备的管护和处置等实操知识,在完成业务知识培训的基础上,还穿插就业技能培训,内容丰富。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群测群防人员识灾、避灾、防灾的意识,增强履职能力,也将会对后期镇级、村级培训工作起到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