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咸阳市提前完成地灾普适型监测预警项目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13 08:30:46 来源: 点击量:

日前,咸阳市5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普适型监测预警项目已顺利完成,并按要求接入了省级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管理平台,标志着咸阳市在健全地质灾害“人防﹢技防”监测体系,探索解决“灾害何时发生”关键问题的道路上又往前迈了一步。

市局以“汛期来临前全部建成投用”为目标,多次安排部署,协调各相关单位,形成日报告制度,有效督促指导普适型监测预警工作的开展。建设任务下达后,6个相关县(市)本着“合理选点、科学布设”的原则迅速开始踏勘选点,各参与单位人员争分夺秒抢工期,推进方案编制、设备安装、系统调试等各项工作。省厅两次派出技术专家实地指导,市局成立检查组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时间节点和工作质量均达到部省要求。

在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咸阳市提前完成50处隐患点的设备安装上线任务,设备可24小时全天候工作,在线率达99%,高于国家要求的95%。

下一步,市局将指导相关县(市)局做好对监测预警设备的日常管护工作,及时处置反馈预警信息,充分发挥“人防﹢技防”的合力,扎牢基层地灾“防护网”,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咸阳局彭苏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