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薛建兴主持厅党组会议研究安排汛期地灾防治和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05 08:52:53 来源: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关于生态保护修复任务分工和《陕西省自然资源法治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安排部署我厅近期重点工作。

薛建兴强调,全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工作的批示要求,认真分析研判我省汛期地灾防治工作形势,紧紧围绕闭环管理模式,全力打好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要压紧压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尽快出台省级地质灾害防御响应工作方案,抓好普适性监测预警点建设,着力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综合能力。要积极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汛前培训和省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提高应急技术支撑能力,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薛建兴指出,全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根据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全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2022年工作方案等要求,认真落实相关分工责任。要编制完善省级国土空间规划,推进秦岭区域三线划定,制定秦岭区域矿产资源总体目录,切实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建设;有序完成秦岭核心保护区重点保护区169个退出矿业权的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解决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问题;要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聚焦“五乱”整治,加强对涉及秦岭区域土地、矿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紧扣天蓝、水绿、地净目标,抓好砖瓦窑综合整治、陕南涉金属矿产整治、严格污染地块用地准入等分工任务。

薛建兴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防范化解自然资源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厅党组(扩大)会议后,薛建兴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5次厅长办公会,研究审议了市级和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要点、我省园地林地草地分等定级方案和开展2022年省级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工作。

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