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陕西省2022年度省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在西安市临潼区成功举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16 14:31:46 来源: 点击量:

5月12日,陕西省2022年度省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在西安市临潼区代王街办山任村成功举办。本次演练由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陕西省地质调查院、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主办,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政府协办。中国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潼区人民政府、西安市各区县自然资源分局等相关单位同志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临潼区代王街办山任村山巍组崩塌发生地质灾害险情,对应急出动、现场集结及部署、应急行动、专家现场会商等应急技术支撑全过程进行了实战演练。各技术组充分运用了光学遥感、InSAR测量和机载LiDAR等地质灾害识别监测新技术,使用了固定翼无人机、旋翼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合成孔径雷达、视频会商车、普适型仪器等多种先进设备,开展了险情点及周边区域综合调查、专群监测与隐患排查工作。会商专家组根据各组工作情况,结合实际,对险情点及排查发现的隐患点提出了应急处置建议,对临潼区山前地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防治建议。受邀领导对演练各个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整个活动准备充分,配合默契,环节完整,过程紧凑,技术性强,贴近实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演练目的。


今年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不容乐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守牢底线,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细做实。要把演练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演练,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检验队伍,提升能力,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按照“发现隐患、监测隐患、发出预警、果断撤离”闭环管理模式,不断总结提升,全面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勘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