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略阳:筑牢汛前风险“防火墙”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4-19 08:30:2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略阳局郭镇自然资源所联合辖区镇政府组建汛前排查工作组,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早谋划,落实责任措施。结合实际对防汛防滑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地质灾害无小事思维,指导辖区郭镇、西淮坝镇政府修订完善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预案,分别成立了镇级地质灾害应急抢险队,就落实责任、预案修编、隐患排查、物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逐条制定工作措施,做好准备工作。

早排查,摸清风险隐患。对辖区各村水库、矿山企业、弃渣场、地灾隐患点以及在建工程项目等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对设立警示标牌情况、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两表一卡”上墙情况、监测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据统计,此次汛前排查共派出20人次、组织召开地质灾害专题培训3次、应急演练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排查矿山企业2家、弃渣场2个、尾矿库2处、地灾隐患点52处、水库1个、在建工程项目2个,现场反馈排查问题4个,建立整改台帐,落实整改责任主体,明确整改验收时限,确保风险隐患问题闭环管理。

抓重点,提升风险化解能力。目前,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隐患点排查工作已全面完成。下阶段将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汛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做好宣传教育,克服麻痹大意,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二是做到防汛防滑常态化检查排查,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应急反应能力和面对突发地质灾害的综合处置能力。(略阳局郭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