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扶风局:为民排忧办实事 群众感谢送锦旗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04 08:32:47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扶风县绛帐镇远将村干部给扶风县自然资源局送来了一面“排险解危美环境,心系群众保安全”的锦旗,表达了该村干部群众对县局履行职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感谢之情。

远将村北吕组地处渭河北塬高崖之下,高崖崩塌隐患严重威胁12户住户40多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到汛期情况更加危险。为了从根本上消除该组群众安全隐患,扶风县局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多次赴现场调查勘测、分析研判,将该组列入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重点治理对象,争取上级专项资金186万元实施工程治理,于2022年年初完成高崖崩塌隐患治理,封堵窑洞16孔,修截排水渠2条,修建130余米长3米宽的降坡平台2层,浆砌石头挡墙136米,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为该组实施地质灾害隐患工程治理的同时,扶风局自筹资金12万元,对长期以来严重影响该组群众安全出行和生产生活交通的100多米长通往塬上的主干道路实施了水泥路面硬化,解决了该组群众多年来急盼解决而未能解决的行路难问题。(扶风局李耀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