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汉滨分局:提前完成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监测预警项目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09 08:30:50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安康市汉滨区顺利完成2023年度地质灾害普适型监测预警项目63处隐患点275台设备安装,并全部调试上线运行,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完成任务,确保预警监测设备在汛期来临之前投入使用,及时发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用。

算好时间账,画好作战图。汉滨区普适型监测预警项目下达后,分局严格按照省市关于“所有设备必须在5月15日前全部上线运行”的要求,从政府采购开始,算好项目招投标、土建开挖、设备安装、上线调试等各个环节时间账,制定项目实施作战路线图,确保项目各环节时间节点有效衔接,压茬推进。

增强保障力,压实责任人。为了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该局把监测预警项目列入2023年公开承诺的重点事项,做好项目建设占地协调等外部环境保障。同时,组织中标单位制定工作计划到天,夯实责任到人,确保项目扎实有效推进。

突出上线率,管理快节奏。该项目涉及21个镇(办)63个点位,需安装275台设备,时间紧、任务重。该局紧盯“上线率”这个终极指标,强化项目管理,组织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实行设备安装技术现场精准交底,逐点采取“土建、安装、入网、调试”闭环管理措施,确保土建合格、安装精准、入网及时、调试上线。截至4月29日,上线率实现100%。

至此,汉滨区安装普适型监测预警设备累计达363处,占全区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总数的80%。(汉滨分局曹祖宴、徐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