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陈仓分局:全面落实防治责任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18 08:35:24 来源: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近日,宝鸡市陈仓区政府副区长杜石磊带领宝鸡市局陈仓分局对陈仓区地质灾害防治重点拓石镇、坪头镇等镇街进行全面指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两卡一案(避险预案、责任书、明白卡)发放、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位警示牌设置、监测预警设备运行,监测员、村组责任人在岗,以及防抢撤演练情况,并与镇村干部进行交流座谈。

检查组要求,各镇街务必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管控和排查整治工作,既要重视灾害点“三查”和监测设备的保护等外业工作,又要重视两卡一案的发放、警示牌的设置、应急物资储备,以及防抢撤演练等工作;坚决杜绝出现隐患点情况不清楚,防治方案不科学,避险预案、责任书、明白卡不规范、发放不及时、避险演练不进行等问题。

同时,陈仓分局各包抓科室及时赴各镇街,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内业准备、外业“三查”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陈仓分局邱雨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