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交地即交证”改革工作研讨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3-24 08:50:47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全力激发不动产登记工作要素活力,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3月21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交地即交证”改革工作研讨会,西安市等12地市对“交地即交证”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探索方向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开展“交地即交证”改革工作,是自然资源部门落实“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更好地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政府部门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各地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总结经验、提高标准,抓好落实落地,争取更大成效。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认真总结改革工作取得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流程再造、服务前置、联合办理、规范管理等措施和要求,确保符合条件的中省重点项目做到“交地即交证”全覆盖。要以县(市、区)为单位,建立服务项目台账,加强指导调度和监督,及时掌握本区域工作进展情况。加强总结和宣传,及时推广先进经验,加大宣传和推动力度,努力把“交地即交证”改革打造成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优质服务品牌。(登记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