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住房领域不动产办证难方面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3-30 09:10:35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安排部署全省住房领域不动产办证难方面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3月23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主持召开了全省不动产办证难方面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2023年深入开展全省住房领域不动产办证难方面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市参会同志现场签订了《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承诺书》。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的具体抓手,是重视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行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力量重点整治不动产办证难的问题,将排查问题、整改问题、巩固提升一体推进,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不动产登记的便利和优质服务。

会议强调,要围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取得实效。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开展为民服务宗旨教育;要开展自查自纠,紧扣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工作作风、工作态度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要做好全面整治,建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机制,切实做到查找问题要准、整改问题要实、查处问题要严;要强化部门联动,共同组织开展好专项整治;要优化业务服务,不断提升登记便利度。

会议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切实要履行主体责任,迅速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将专项整治与全省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同步开展,与全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登记难”工作充分衔接,与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相促进、共提升。

各市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同志,以及驻厅纪检组、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邀请省纪委监委党风室、省住建厅、省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指导会议。(厅登记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