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省厅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4-11 14:34:31 来源: 点击量:

3月中旬,省厅党组为贯彻落实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对全省各市自然资源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宝鸡市局党组针对调研督导指出的问题思想重视、认识到位、行动迅速,立行立改,调研督导结束后,第一时间专题研究落实省厅调研组反馈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一是成立了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解任务,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对照厅党组安排部署和督导要求,为了抓好工作落实,迅速成立“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专班,印发三个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三个年”活动有力有效开展。二是加快建设用地报批,对2023年度达到用地报批条件的省市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做到快审快报,应保尽保。对列入2023年省级以上重点项目计划的建设项目,在符合“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的前提下,直接配足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截至目前,2023年上报建设用地2242.8亩,省政府批准建设用地3119.6亩,其中城市批次26个,2655.6亩;单选项目7个,464亩,有力保障了省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三是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印发《宝鸡市2023年深化“标准地”改革工作方案》,在去年探索试点基础上,着力规范“标准地”区域评估“多评合一”、规范承诺审批的出让流程、规范部门联动事中事后监管,为全市项目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四是加快推动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制定《2023年深入开展全市住房领域不动产登记办证难方面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不动产办证方面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暨2023年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全市各县区开展了交叉检查。五是做好压覆矿产资源审批服务,结合正在组织开展的市、县矿产资源规划数据库审核,及时更新全市辖区内现状矿业权、上表单元、规划勘查开采区块等数据,确保压覆查询办理准确快捷有效。六是强化政治生态研判意见等制度贯彻落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制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主体责任体系。

通过督导检查和问题整改,宝鸡市局进一步提升了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并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各项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省厅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推进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二十条”措施要求,确保省厅各项工作部署走深走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