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厅调查监测处组织召开2023年度调查监测项目对接推进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3-03 09:05:14 来源: 点击量:

3月2日,省厅调查监测处组织召开2023年度调查监测项目对接推进会,对2022年度省财政预算下达的调查监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并对2023年度调查监测相关项目工作内容、基本要求、进度安排等进行了部署。厅调查监测处、厅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服务履行“两统一”职责为中心,全面开展日常国土变更调查工作,及时对全覆盖季度监测图斑、各类补充耕地项目新增耕地图斑、增减挂钩变化图斑以及其他项目变化图斑进行变更,保持调查成果现势性,提升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成果服务要素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要严控调查监测成果质量。一是对2022年度变更调查及遥感监测项目成果进行绩效和质量评价,不断提升2023年度调查监测项目成果质量。二是要做好日常变更重点图斑实地核查工作,确保新增耕地等地类变化图斑与实际一致,真实反映相关项目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调查监测成果应用。一是加强调查监测成果分析,分阶段形成分析成果,评价本阶段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成效,预测下阶段变化趋势,为相关部门调整自然资源管理相关政策提供支撑。二是要加强调查监测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加大自然资源存量数据整合力度,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自然资源三维立体时空数据库内容,优化相关管理系统功能和应用性能,切实将自然资源三维立体时空数据库打造为全厅信息化底座。三是优化调查监测成果表达形式,通过影像、报告、报表、图集等形式,增强调查监测成果易读性,丰富调查监测成果共享服务和应用。四是要严格遵守财政纪律,规范项目实施。(调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