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西安局加大力度推进建设用地报批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8-09 08:30:00 来源: 点击量:

为做好2022年度省市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近日,西安局召开建设用地报批推进会,传达全省建设用地审查最新要求,通报省市六个重点方面建设用地报批进展,安排部署下半年建设用地报批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西安局先后召开四次重点项目报批推进会,围绕重点项目建设,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建设用地组件报批工作。一是加强沟通交流,合并同类同质资料。加强与省厅沟通,及时掌握审查动态和要求;对承诺类、情况说明类的报批资料进行合并,减少资料出具数量;积极学习其他省市先进做法,争取实地学习机会。二是合理安排报批进度,整体布局全年工作节奏。从市局层面严格执行计划管控,建立全年均衡分布,安排专人跟踪办理;强化重大重点项目服务力度,督促各分县局主动服务,优先完成重点项目报批任务。三是继续落实增减挂钩政策,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做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扩充用地指标发展空间,促进经济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区县继续实施增减挂钩项目,使用产出的流转指标助力区域重点产业发展;督促分局做好复垦土地上图入库工作,整理归档项目复垦全部资料。四是加快推进预审线上办理,优化审批办理流程。明确网上预审办理的流程和资料要求,推进预审资料线上审查办理。(西安局赵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