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国土整治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增减挂钩复垦等项目核查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6-02 08:50:20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省国土整治中心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作为,充分用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相关政策,精准聚焦重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多措并举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复垦项目和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省级验收核查工作。

按照部里和省厅工作要求,中心依据复垦工程核查方案,创新核查方法,利用最新遥感影像在线判读拆旧地块情况,坚持内业外业并重、实地察看和群众走访相结合,加快审查内业资料,科学安排外业核查,及时出具核查报告。核查过程中,一方面着力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实际地块复垦前地类与现状库套合不一致、项目勘界出现坐标漂移等基层普遍关心的问题;另一方面,在工作中着力发现和推广一批增减挂钩项目典型案例,宣传我省增减挂钩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

年初以来,截至5月底中心累计派出核查人员33人次,核查增减挂钩复垦项目27个,1.3万亩。(省国土整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