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子洲局:多措并举推动增减挂钩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3-29 08:35:35 来源: 点击量:

子洲局按照“政府主导、科学规划、整合力量、政策激励、规范操作、群众受益”原则,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一是科学规划、整合资源。落实责任分工,紧密结合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危旧房改造、地质灾害点搬迁等民生工程建设,合理规划增减挂钩项目,确保做到全面统筹、精密部署增减挂钩项目。

二是精准施策、稳步推进。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规定开展项目选址、实施方案报批、实施管理、验收等程序,认真剖析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精准施策、妥善化解,采取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等举措,以责任追究倒逼任务落实,确保项目快速有序有力推进。

三是遵循自愿、提高认识。广泛开展政策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对于增减挂钩的认识,充分尊重农民及集体经济组织意愿,充分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切实让增减挂钩项目成为乡村振兴、改变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抓手。

2021年,子洲县实施增减挂钩项目444.8亩,待交易后,交易额将达到1.24亿元左右。2022年,全县计划实施增减挂钩项目600亩,目前已初步核实266.2亩。(子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