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商洛增减挂钩指标跨省调剂再次获益7.77亿元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6-02 08:01:0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商洛市5个深度贫困县2019年度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调剂收益70%的资金7.77亿元。至此,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累计获取收益27.07亿元(其中跨省调剂收益21.86亿元,省内流转收益5.13亿元),为全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抓实政策宣传。商洛紧紧把握增减挂钩政策,以“部里出政策,省级建平台、市县抓项目、群众得实惠”为主题,从市县党委政府、自然资源系统、基层镇村群众三个层面反复宣传政策,做到项目进村、政策入户、工作到人。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直13个部门和7县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在市自然资源局设立增减办,负责具体工作推进实施。各县区均成立“一组一办”,市县自然资源部门抽调30余人从事该项工作,11家技术单位参与,保障了工作有序开展。

严格项目管理。坚持项目化运作的思路,严格按照土地综合整治的模式抓项目,市上管两头,县区抓流程,兼顾了村组自行复垦与统一招投标实施两种形式。引入复核机制,市级验收前委托第三方技术单位重点围绕面积、地类、坐标三个要素,逐地块核查,现场反馈,限时整改,确保竣工验收全覆盖。

完善制度机制。制订了《商洛市增减挂钩拆旧方案审查办法》《商洛市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复垦工程验收办法》;各县区结合实际制定了《旧宅基地腾退拆旧补偿标准》和《腾退拆除方案》,保障了项目有效实施。(王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