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突破年 > 正文
新年伊始,榆林市局连发六文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4-02-27 10:15:26 来源: 点击量:

2024年开年以来,在前期深入调研谋划、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榆林市局一次性出台了《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高资源规划要素保障水平的若干措施》等六个文件,打出了2024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资源要素保障首套“组合拳”。

此次连发的六个文件是依据法律法规、贯彻政策要求、学习先进经验、总结工作实践而制定的,分别是《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高资源规划要素保障水平的若干措施》《关于建立健全市本级资源规划领域全过程巡查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榆林市本级规划条件供地方案土地价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登记“五合一”业务审查流程》《关于强化市本级资源规划领域基础信息服务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市本级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明确市本级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机构改革过渡期有关事项的通知》。

文件中推出了系列具有独创性、突破性举措。主要包括推行扁平化管理,将市本级各分局、科室逐级审查调整为分局或科室一级审查,更多地将事权下放分局;实行多证合一,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划拨决定书或使用权出让合同合并,这在全国也不多见;探索“红蓝章”审批,将内部容缺受理升级为部门间的“红蓝章”审批,重点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环节实行“红蓝章”审批;深化“五合一”审查机制,进一步明确和优化了各环节审查流程;强化基础信息服务,将地籍调查、国土空间“一张图”分析、规划用途和规划条件等信息无偿提供给服务对象等。

据悉,此次制度出台涉及的业务改革是近年来最大、最系统的一次,推行后将大幅减少业务环节、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将更好地服务企业、方便群众,支撑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取得更大成效。(榆林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