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突破年 > 正文
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努力提升成果质量、扎实推进集体土地所有权数据更新汇交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2-22 09:40:11 来源: 点击量:

为扎实做好全省15个试点县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总结经验研究问题,确保全省更新汇交工作顺利完成,2月17日,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试点县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技术交流会。

会上,厅确权登记局和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对部省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政策进行深入具体解读,各试点区县汇报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根据各区县提交数据,现场展示数据,分析反馈数据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对普遍存在的问题如数据提交不完整、权属界线不清楚、地籍子区数据存在多个版本、数据库质量等进行了业务技术探讨。

会议明确了陕西省集体土地所有权汇交数据要求及时间节点,对试点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总结反馈,对个别县具体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解答,为全省其他区县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开展提供经验和方法。

会议强调,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是各区县不动产登记管理的重要基础数据,后期将会用于土地征收、土地开发利用、执法监督等业务,对提升土地管理水平、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维护农民土地权益等有重要意义,各区县要更加重视更新成果的数据质量,做好县级检查、市级抽查,确保汇交工作如期完成、汇交数据符合汇交要求。(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