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突破年 > 正文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出台扎实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3-20 09:19:06 来源: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要求,近日,我厅出台《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扎实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对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一是明确总体要求。明确要求全系统立足自然资源部门“两统一”职责,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加快打造政策供给更优化、政务服务更规范、法治建设更完善的自然资源营商环境。提出到2023年底省级以上开发区新增工业项目用地“标准地”供应达到100%,其他区域不低于40%;“交地即交证”新模式全面推广,交地与交证“双同步、零时差”;项目用地审批做到“三周清零”,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审、备案和审批时限合计减少28个工作日等具体工作目标。二是细化工作任务。在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要求,对持续深化“标准地”改革、加快推进“交地即交证”改革等重点任务进行全面细化分解的同时,结合实际,主动担当,自加压力,对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开展政策落实障碍清理行动、进一步巩固深化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成效、持续推进智慧国土建设与应用、优化审批流程、提升用地审批服务效能、推动涉地涉矿各类审批事项网上办理、严守法律和政策底线等共13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三是强化保障措施。成立厅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督导监测、跟踪服务、复制推广、评价考核四项机制,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纳入厅年度政务信息考核,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对营商环境突破年各项任务落实不力的予以扣分,力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