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突破年 > 正文
榆林市局: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4-17 08:35:52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扩大产能,提升企业盈利能力,3月27日,青岛啤酒榆林有限责任公司向榆林市局提出办理新建3.6万听/h易拉罐生产线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该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保障榆林啤酒市场供应,极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为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榆林市局加快项目办理进度,于4月7日就出具了该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近年来,榆林市局不断推动角色转变,增强服务意识,在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中,当好解决问题、助推发展的“服务员”,将优化业务审批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限、提高业务审批效率作为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主旋律。创新建立“一科牵头、并联审查、一次上会、分别办理”的多审合一工作机制,将确定规划条件、供地方案、土地价款和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登记“五合一”上会。大力推行容缺受理、并行办理,建设用地报省后,即开展规划条件、供地方案、土地价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登记等事项审查。全面建成业务审批平台,实现审批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市、县资源规划部门均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建设用地组件、审查。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行扁平化管理,建立相关科室侧重审批、事业单位侧重监管的机制,极大缩短项目审批办理时限,为持续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贡献力量。(榆林局张二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