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突破年 > 正文
商洛市出台中心城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09 08:35:22 来源: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提升项目服务保障水平,近日,商洛市局结合中心城区项目建设实际,制定并印发了《商洛市中心城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试行)(以下简称“豁免清单”)。

豁免清单涉及商洛市中心城区9类建设工程和15类建(构)筑物,主要针对项目在原用地范围内建设公用服务设施、建筑立面改造、河道加固清淤、电力电信设施、市政管路管线、城市监控设备、市政移动公厕、道路交通设施等项目,可以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明确了住建、城管等城市建设部门对豁免项目的监管责任。豁免清单的实行,旨在优化简化审批事项,坚持“放”“管”结合,方便办事企业办事群众,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更为快捷高效。

今后,商洛市局还将不断梳理优化审批事项,按照实际情况逐步调整充实豁免清单内容,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一都四区”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发力。(商洛局全学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