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突破年 > 正文
西安高新区首例不动产“带押过户”落地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22 09:08:58 来源: 点击量:

“不用提前还清银行贷款,房子就顺利过户了,真是省钱省力更省心!”近日,市民杨女士在尚未还清银行按揭贷款的情况下,通过“带押过户”的方式完成了二手房转移登记,顺利出售了自有住房。这是西安市高新区首例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也是全市不动产“带押过户”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带押过户”即在已抵押的不动产转移登记时,无须还清原贷款、注销抵押登记,买卖双方即可完成过户、再次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简化了交易过程,降低了交易成本。

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与建行陕西省分行合作探索,由建行西安兴庆路支行试点,通过二手房转移登记“带押过户”新模式,最大程度满足各方交易需求、提升登记效率,最大限度保障不动产交易登记安全。自1月6日西安市首笔带抵押房屋的二手房转移登记手续办结以来,全市目前已办结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15笔,实现了大幅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

下一步,西安市将持续推广二手房交易“带押过户”新模式,进一步规范业务办理范围和办理流程,拓展“带押过户”业务办理金融机构,逐步推动实现不动产“带押过户”全面落地。(西安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