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突破年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编印《解答》和《指南》 进一步提升城乡规划编制单位资质认定服务水平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23 09:08:07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营商环境突破年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服务做好我省城乡规划编制单位乙级资质认定工作,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对《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贯彻落实城乡规划编制单位资质认定“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陕自然资规函〔2022〕6号)实施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完善和优化提升。一方面,针对企业咨询较多的资质认定后的有效期、告知承诺制可以减省的证明材料、社保异常、城乡规划中高级职称专业界定、高级建筑师界定、职称证书单位与申报单位不一致、企业取得资质后人员离职调动等7个方面的具体问题,研究制定了《陕西省城乡规划编制单位乙级资质申报常见问题解答》。同时,制定了《陕西省城乡规划编制单位乙级资质认定服务指南》,从适用范围、项目信息、事项审查类型、审批依据、实施主体、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基本流程、申请人权利和义务等16个方面,对资质认定服务各环节和工作要素进行了全面规范和明确。(厅综合处  供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