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余市渝水区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4-02-02 09:29:46 来源: 点击量:

1月3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天雄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有关批示要求,传达国务院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两会”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涛,厅领导梁彤靖、董普选、许秋雯、蒲明辉、王雁林、汤鹏超、庞建军,以及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局长李怡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汲取江西新余等地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里有底”的行动力,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矿山监管、用地审批、规划许可、用途管制、督察执法以及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举措、夯实责任,认真谋划落实我厅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扎实做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高质量发展的全局观和系统观,持续推进耕地保护、要素保障、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发挥好规划引领、用途管制、集约利用等导向作用,持之以恒把全省“两会”精神和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等上级决策部署、安排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宏观谋划与具体落实结合起来,每年各处室、各单位要围绕自身重点工作,确定一批综合性、实践性、前瞻性的研究课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高破解实际问题、提升工作质效的能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抓紧筹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持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