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4-03-06 09:17:09 来源: 点击量:

3月4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天雄主持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涛,厅领导董普选、许秋雯、蒲明辉、王雁林,汤鹏超、庞建军,厅执法局局长李怡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关于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和推动全省自然资源各项工作落实,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自然资源贡献。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整体谋划和推进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要积极适应能源转型发展需要,加大锂矿、地热等资源国内找矿和勘探开发力度,服务好保障好新能源项目用地需求。要进一步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推动形成高质量的主体功能空间发展格局。要坚守生态保护红线,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提升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落实“隐患点+风险区”双控和闭环管理模式,持续提升地质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方方面面,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干部队伍思想纯洁、政治坚定、业务专精。要重点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常态长效开展纪律教育,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行为准则融入日常生活。要持续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