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陕西自然资源系统 “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4-21 08:40:09 来源: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

今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陕西自然资源系统“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于4月19日正式启动。围绕今年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组织开展了“秦自然”杯摄影展评、青少年博物馆研学、手机短信推送、《秦风热线》专访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将采取地铁6号线全线电视媒体和大唐西市站平面媒体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公众科普宣传推广。据悉,按照“秦自然杯”摄影展评奖办法,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共有46幅作品获奖。

一直以来,陕西自然资源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两统一”核心职责,以更大力度推进陕西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陕西自然博物馆共同举办。(厅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