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民互动 > 咨询投诉 > 详细
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52329373
标题 渭南市临渭区马家村二组组长马继峰以权谋私,破坏耕地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5-23
联系人姓名 马**
联系方式 陕西省***********
发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渭南市临渭区向阳办马家村二组村民马嘉庆,今天反映马家村二组组长马继峰以权谋私破坏耕地。         近日,马继峰将二组北沟集体耕地、林地倒卖给建筑商用于倾倒建筑垃圾,据了解马继峰与承包北沟村民私下收取建筑商20万私分,将二组北沟集体耕地、林地出让给建筑商倾倒建筑垃圾,严重破坏耕地,倾倒之处树木被掩埋,臭气熏天,对自然资源造成严重破坏,马继峰身为村小组干部,倒卖土地,知法犯法,为了发财至村集体利益不顾,严重破坏村生态坏境,很多树木都是长了几十年的,已被建筑垃圾掩埋,本人已拍照取证,请相关部门有对该违法行为予以制止,追加马继峰相关违法责任。   邀请有关部门去我村亲自查看,建筑垃圾就在北沟,一看便知真相。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时间 2019-05-26
回复内容 你好,按照职能归口原则和权属职能范围划分,经渭南市国土资源局调查回复如下: 经查,反映问题位于临渭区向阳办马家村二组白沟。经向渭南市临渭区自然资源局查询,按照《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办公室、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渭南市临渭区乡镇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渭临办发【2015】4号)、《渭南市临渭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明确各移交站所职责的通知》(渭临编发【2016】11号)和《行政执法委托书》有关的规定,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将国土资源所移交各街镇管理,在城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加挂国土资源管理所牌子。国土资源所主要职责:(2)负责辖区耕地与基本农田保护工作;(4)受国土资源临渭分局委托,负责辖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动态巡查及各类土地矿产违法案件的查处。经研究,我局认为,马嘉庆投诉问题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责范围内信访事项,应向渭南市临渭区向阳街道办事处举报投诉此问题。 (二)马嘉庆反映“组长马继峰将二组北沟村林地倒卖给建筑商用于倾倒建筑垃圾问题;与承包白沟村村民私下收取建筑商20万私分;倾倒之处数木被掩埋、臭气熏天,严重破坏村生态环境”的问题。经分析研判,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责范围内受理信访事项。根据《信访条例》第四条和《渭南市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第二条的规定“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我局向马嘉庆制发了《国土资源信访事项告知书》(渭国土资信告字[2019]第 010号),告知马嘉庆应向临渭区向阳街道办事、临渭区人民政府或有处理权行政机关举报投诉此问题。 (二)办理意见。 依据《国土资源违法线索行为查处工作规程》有关的规定,我局已责成临渭区自然资源局按照职责管辖和移送管辖的规定,将马嘉庆投诉问题转交临渭区向阳街道办事依法依规对进行查处办结;同时,要求在《规程》限期内将调查报告上报渭南市国土资源局及临渭区人民政府,杜绝土地违法行为的发生。
回复情况满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