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民互动 > 咨询投诉 > 详细
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817001
标题 建筑类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8-17
联系人姓名 李*
发言内容        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精简审批事项,2020年初以来各地方政府都相继出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给优化营商环境天翼加速。        请问陕西省的相关清单何时出台,束缚在各类投资商和政府职能部门的这个“紧箍咒”何时能够脱掉?反应如此迟滞拖沓,着实有违国家要求各级政府提升行政效率的愿景和“权为民所用”的根本宗旨!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时间 2021-08-18
回复内容 你好,按照职能归口原则和权属职能范围划分,经管制处调查回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按照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我省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优化改革,出台相关政策。一是对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可以实行告知承诺制,企业承诺按照出让土地时的规划设计条件进行设计、建设的,审批部门可以不再审查工程设计方案,直接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二是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不增加建筑面积(包括外墙增加保温层、楼顶平改坡等)、不改变既有建筑功能和结构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不再单独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进一步简化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大幅度压缩了项目落地时间。         目前,广东、山东、湖北等省的部分市、县相继出台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豁免清单管理政策,对如何简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审批进行了积极探索。下一步,将根据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优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申办。在经过更加深入广泛的调研分析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在全省逐步推进相关工作。
回复情况满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