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 信息详细
厅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1102101
标    题 征用能耕地盖大棚出租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在百忙之中打扰您了,我家是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户源镇西口组童家湾人,祖祖辈辈生活在这个以地为生的这部片土地上,我们很感谢政府这些年的支持。感谢党,但是就在近期,政府当枪杆子,进村强行征用村的农用地(标准的农用地,土质非常好,一年种粮下来来每亩收益在2000-3000之间),征用让人在上面捕沙上面盖大棚,再转租给其它人,费用是700/亩/年,征地盖大棚都是为了套取国家资金。而导致家里父母50多岁就没地种,出门做苦工一个是山外没人要,而是做儿女的我们也不忍心。就在家门口种点地,一个是确保地不荒废了,二是种的地确保他们一年不至于饿到。而现在家门前的地被这样黑心的征掉,铺沙盖大棚这地以后再想种地就没啥用了。再说这明显是牺牲农民的利益,给很少的钱,每家基本上3亩地,一年就2100元,能吃几个月啊。吃完之后难道我们让父母去要饭吗?或者用差一点的地非农耕地也可以。我们也不是不支持政府的工作。盖大棚的这人赚钱不是踩在农民的身上赚钱的吗。这是他用自己的能力转的钱吗?还请领导了解后帮我们处理下。万分感谢。期待领导给我们做主。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你好,按照职能归口原则和权属职能范围划分,经商洛市国土资源局调查回复如下:

近期户家塬镇政府已初步与村民协商约定:对于流转农户的劳动力,优先安排到产业园区就业。目前,户家塬镇西沟口组童家湾土地流转问题及网民留言反映租金太低、劳动力就业问题已基本解决。“强征土地盖大棚转租他人的问题”不属实。

处理时间 2018年11月16日
回复情况满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