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 信息详细
厅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514001
标    题 高速公路租用的耕地到底怎么处理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我是平利县城关镇的一个普通村民,现在向你反映一下老家高速公路毁坏耕地水田的问题。平利县城关镇普济寺村寺沟口(平利西收费站附近)在2013年以前还是一个山青水秀的地方,有很多水田和耕地,13年修高速公路的时候挖的土方把寺沟河道和耕地水田全部填平,当时说是租用,最终会恢复河道和耕地。但是拖到现在都6年了,河道也没恢复,土地也没有复垦。更令人担心的是听说政府要征收,也不知道是做啥。平利是山区贫困县,本来土地资源就不丰富,这几年搞建设占用了不少优质的耕地水田。看新闻说补充了多少,其实都是大量占用好地,补充一些山区的平时基本上没有耕种的差地来凑数。上级政府能不能管管普济寺这里高速公路租用土地,早日恢复河道,早日复垦土地。毕竟保护耕地是国家基本国策,希望少干一些乱破坏乱开发耕地的事情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你好,按照职能归口原则和权属职能范围划分,经安康市自然资源局调查回复如下:

经平利局实地核查,该宗土地是修建安平高速公路临时用地占用的弃渣场,用地单位为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总面积为142.2亩,其中水田占用82.3亩,旱地59.9亩。2019426日,该公司已和城关镇人民政府、安平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平利县安平高速公路建设援建指挥部办公室达成共识,签订了四方协议,将该宗土地交由平利县城关镇人民政府组织进行复垦,协议要求该宗土地复垦工期为120天,20198月底前完工,达到耕种条件。

该宗土地已交由城关镇人民政府组织复垦,康婧反映的土地未复垦问题已得到化解,故建议对此信访予以终结。
处理时间 2019年05月21日
回复情况满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