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 信息详细
厅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405001
标    题 非法倾倒建筑垃圾危害市民健康卫生
姓    名 王*
写信时间 2020年04月5日
信件内容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     近期有不少市民在西安市未央区看守所东边的大路上、看守所南边凤城五路附近和石化大道上废弃的广立丰物流场地里分别发现一些非法的垃圾消纳场。这些地方曾经环境优越,空气清新,是不少市民休闲锻炼的绝佳场所,而如今令人大失所望和惊叹不已,因为这些地方已经变身成此起彼伏的连绵“垃圾山”,“山”上裸露着大量的建筑垃圾、褐色的砖块、灰色的沙石、绿色的玻璃,红色的塑料袋……这些各式各样的垃圾就这样“大摇大摆”乱糟糟地露天堆积在一起,没有做任何正规科学处理,也没有采取任何防尘措施。此外,中间还夹杂着大量的居民生活垃圾,一些有机物发霉腐烂,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这样的垃圾露天堆放在石化大道上废弃的广立丰物流场地里面更为“蔚为壮观”。 来自四面八方的建筑垃圾及渣土连绵不绝汪洋大海般地向这些地方倾倒,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就让这一块块人民群众休闲运动乐园彻底变身为山寨版垃圾特别是建筑垃圾渣土消纳场。 临近这些地方,起风时,尘土四起,抬眼望去,能见度极低,只能看见远处高楼的轮廓。曾经住在这里的居民如今自称住在沙漠最糟糕的情形出现在这片土地上的建筑垃圾消纳场及附近区域。消纳场里,连片的建筑渣土没有进行有效防尘,导致渣土车所过之处,能见度瞬间下降到“0”。而通往消纳场沿路的大片土地,也被随意倾倒的渣土覆盖,整个地面被抬高3-4米,原来建在地头的房子现在看来,反而像是建在一片凹地,周围就被随意倾倒的渣土垃圾堆满了,  “每天晚上6点半左右到第二天早上,渣土车一辆一辆把路都占满了,我们住在这里,就跟住在沙漠里一样。晴天稍微好一些,一到刮风吹得到处都是,尤其下雨天的话情况更糟糕,路都没法走。还有夏天的时候,一走过去各种臭味就来了,很让人恶心。”附近的居民反映。 在这个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防疫的关键时刻,大量垃圾露天堆放,存在孳生蚊蝇、传播病菌、污染地下水源等卫生隐患,极有可能让新冠病毒死灰复燃,让防疫工作更加艰难,广大人民群众恳请希望有关部门能迅速行动,采取措施,处理这些垃圾黑点,防止这些垃圾黑点的情况继续恶化,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美化市容市貌,为市民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你好,感谢来信,相关问题请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谢谢!!
处理时间 2020年04月07日
回复情况满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