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 信息详细
厅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90306002
标    题 填埋鱼塘恢复土地的建议
姓    名 刘*
写信时间 2019年03月6日
信件内容 汉中市水系较多,在建国初,为了灌溉农田,基本农村每个村都开挖有鱼塘。这个现象在我们汉中市的平原县汉台区、城固县、洋县等地方很普遍。但是随着社会发展,水利部门的投入,水渠的兴建,过去那些鱼塘已经没有了灌溉作用,相反,还存在如下害处。1、危害生命安全。鱼塘基本都没有防护措施,造成成人和小孩溺水死亡的事情时有发生,给遇难者家属造成无尽的悲哀。我的孩子于2015年就溺亡于我们村的鱼塘,所以今天这个建议算是我一直因以来的一个心愿,算是一点小小的实际行动。 2、滋生腐败。村委会的鱼塘,就拿我们村来说,都是低价,可以说是廉价的承包给村支书或村上有钱有势的人,这完全是利益输送。根本不顾你其他村民会不会淹死的安全问题。 3、对农田造成破坏。有经验的人都知道,鱼塘养鱼,鱼群长期在堤坎上拱土,会造成堤坎的严重垮塌,我家一处二等良田,这二三十年下来,被鱼拱的垮塌了六七米。      所以,我建议省国土资源部门领导,调查研究,长远谋划,出台填埋的政策。关于填埋,可能觉得需要的土方太大成本太高,其实有两点方案可以采纳。第一,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和农村人口的减少,许多破旧房屋最终会面临拆除,完全可以把瓦砾土块等建筑垃圾填埋进鱼塘。第二:城市开发楼盘开挖土方也面临无处对方土方的问题,通过国土部门的协调,完全可以用来填埋到附近各村的鱼塘。   恳请领导考虑。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你好,相关问题请与当地县国土、水利部门咨询,谢谢!!
处理时间 2019年03月11日
回复情况满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