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民互动 > 厅长信箱 > 信息详细
厅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328111
标    题 迁入新地房子都盖好15年了,至今未落实宅基地证,听说报批要交几千元
信件内容 我们家原住在陕西省商洛地区商州市金陵寺镇,因原住地交通不便,受教育不便等原因迁至咸阳兴平市东城街道办万址坊村,当时落户口时候按人头向村里交了一些钱,后面户口已经落实,也划分了地方建房子,现在房子也盖了都15年了吧,村里管事的换了几次,但是宅基地证一直办不下来,最近我问了当地的东城土地所,回复是需要村里的报批手续,否则他们也没办法,所以才知道是村里卡住了,我们是“一宅一户”,符合国家规定的审批原则,我去问村支书记,说是村主任负责村务,我问村主任说是他也做不了主,从来没人能说清楚我们要补充什么东西才能办,后来听有的其他的迁移民众说要交一笔钱才给办,一起迁来的40户左右,有几户是比较早迁的,有了,余下有30多户(具体数量不确定)都没有宅基地证,也都是唯一的宅基地,我来回县里、乡里跑了多次都无果,试问我们没住的地方,当时迁到这个地方干嘛?所以才在此申诉,同时请保密我的个人信息,如果村委会的人知道了找上门来,我也只能拼了,只是不忍心我妈妈一个妇女在建筑工地干活一天才五六十块,累死累活的,脸晒的都破皮了,为了办这个证都准备不少钱,有时候想想,在基层政府眼中,为人民服务就是个笑话,其实我们不需要为我们服务,给我们热情,告诉我们怎么做,不卡我们就可烧香了,唉……民生多艰,命途多舛,望厅里领导们据实查证,为我们主持公道。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你好,经商洛市国土资源局调查回复如下:

经与当事人沟通,该人反映问题主要是搬迁至咸阳兴平市东城街道办万址坊村后,15年来一直未办理宅基地证。请信访人到当地街道咨询。

 

处理时间 2018年04月10日
回复情况满意吗?